回到顶部

《乡村大世界》主题系列节目《家乡》第八站走进安徽怀宁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大世界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9日 13:25 A-A+

永葆芳华绿如茵,怀土之情铭于心。安居乐业一家亲,宁静致远诵古今。

《家乡》第八站走进安徽怀宁

《家乡》第八站走进安徽怀宁

安徽怀宁的“怀宁”便是取自“永怀安宁”之意。回到家乡——怀宁,有哪些忘不了的家乡味道?说不完的家乡故事?诉不尽的家乡情怀呢?

一分钟了解怀宁特色

他们,为怀宁代言

一分钟了解怀宁特色;他们,为怀宁代言

一分钟了解怀宁特色;他们,为怀宁代言

安庆市劳动模范,蓝莓产业领军人物陈为德:我为家乡的蓝莓产业代言!蓝莓花开,一枝独秀!致富路上,一马当先!

全国劳动模范,安徽省第九、第十届人大代表,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洪百祥:我为家乡的生态旅游代言!山水独秀彩虹挂,孔雀飞舞望春花!

怀宁县黄梅剧团团长,黄梅戏市级非遗传承人刘丽华:我为家乡的戏曲文化代言!徽黄故里唱辉煌,戏曲之乡绽芳华!

《孔雀东南飞》故事搜集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智海:我为家乡诗歌文化代言!长诗之圣在怀宁,乐府双璧颂中华!

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通讯》杂志社副编审、编辑部主任张全海:我为家乡根亲文化代言!寻根问祖,保留家园记忆!饮水思源,传承家族民风!

安徽老乡、著名主持人周群:我为怀宁贡糕代言!传说慈禧最爱,如今百姓青睐!

一桌丰盛的家宴

满满的“怀宁味道”

现场惊现直径三米的大蒸笼,里面蒸出了各式各样的“奇特包子”?

现场惊现直径三米的大蒸笼,里面蒸出了各式各样的“奇特包子”?

怀宁作为有名的“面点师之乡”,不亮出“一绝”,都对不起赶来看节目的观众。这不,录制现场惊现直径三米的大蒸笼,里面蒸出了各式各样的“奇特包子”?这些“包子”可“不一般”,秘密都藏在了馅儿里,这有啥与众不同?

大家都知道,怀宁也是“蓝莓之乡”,可“怀宁蓝莓,一飞冲天”,是要闹哪样?又是什么让主持人刘刚和付玉龙争着抢着推销蓝莓?最后还“推销”出了一位“蓝莓公主”,这又是啥情况?

听一听“家乡书场”

讲述“怀宁传奇故事”

“怀宁蓝莓,一飞冲天”,是要闹哪样?

“怀宁蓝莓,一飞冲天”,是要闹哪样?

家乡书场:两个包子卖出14万“天价”,有啥秘密?且听小毕哥细细讲来

家乡书场:两个包子卖出14万“天价”,有啥秘密?且听小毕哥细细讲来

小毕哥的“家乡书场”开讲啦~来到安徽怀宁,当然要讲讲怀宁那些传奇的故事……

你知道吗?

最近爆红网络的“天价包子”的主人公就来自怀宁……两个包子卖出14万“天价”,有啥秘密?且听小毕哥细细讲来……

不仅“天价包子”惊人,现场一位牛人大厨更是和搭档上演《扛竿飞人》,技惊全场!

唱起怀宁“特色曲调”

勾起无数“家乡记忆”

《扛竿飞人》,技惊全场!

《扛竿飞人》,技惊全场!

6岁小姑娘献唱《卖水记》

6岁小姑娘献唱《卖水记》

戏迷朋友们可要“大饱耳福”了~安徽怀宁是“戏曲之乡”,是徽剧的发源地,也是黄梅戏的发源地。经典的戏曲曲目,那是“想唱就唱”呀~~

6岁小姑娘献唱《卖水记》那小身段儿,那小眼神儿,萌倒观众一片……

“山粉圆子红烧肉”组合,带来“重量级”《女驸马》

“山粉圆子红烧肉”组合,带来“重量级”《女驸马》

“山粉圆子红烧肉”组合,带来“重量级”《女驸马》,你一定没见过~“半吨舞王”王迪更是跳嗨,楞是把俄罗斯姑娘唐诗诗带得热舞不停……

《红楼梦》中史湘云的扮演者郭宵珍惊喜现身

《红楼梦》中史湘云的扮演者郭宵珍惊喜现身

央视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史湘云的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安庆老乡郭宵珍惊喜现身,与主持人小毕哥互动演唱了黄梅戏《天仙配》,让观众们大饱耳福。

爱情故事流传至今

诉不尽“家乡情结”

刘刚和付玉龙倾情演绎《孔雀东南飞》

刘刚和付玉龙倾情演绎《孔雀东南飞》

经典的爱情故事《孔雀东南飞》,大家一定都听说过!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怀宁!发生这样一个“爱情悲剧”,正是因为怀宁是一个尊老敬孝的地方?

就在“520”这天,主持人刘刚和付玉龙倾情演绎《孔雀东南飞》,重现经典故事,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惊喜呢?

方言小品《如此快娣》讲了个啥故事,逗得观众阵阵大笑?

方言小品《如此快娣》讲了个啥故事,逗得观众阵阵大笑?

除此之外,节目录制现场还上演了“现代版《孔雀东南飞》”?方言小品《如此快娣》讲了个啥故事,逗得观众阵阵大笑?

然而,来到现场的孔雀没能“东南飞”,却被催眠了?被催眠的还有小龙虾和付玉龙……

被催眠的付玉龙

被催眠的付玉龙

被催眠的付玉龙,只因被催眠师点了穴,也能表演绝活了?

在节目的最后更有神秘大奖将要展示给大家,会是什么呢?

让我们为怀宁人点赞!为广大爱心人士点赞!

胡涵涵的故事感动了你我

胡涵涵的故事感动了你我

节目录制结束,观众们没有离去,而是纷纷走到舞台一侧,到一个捐款箱那里捐款。因为在刚刚的节目里,大家刚听说了7岁女孩胡涵涵的故事:

胡涵涵今年七周岁,她的父亲2016年10月份因肝癌去世,母亲2017年2份生产大出血离开了她。如今,小涵涵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患慢性阻塞性肺心病,现在已经卧床不起;奶奶在去年的3月份被查出直肠癌。她的妹妹胡家乐一岁,由于难产时缺氧引起脑部受损,现在是智力障碍……小涵涵非常懂事,从此开始学着洗衣、做饭,照顾爷爷、奶奶……默默地挑起了这份本不应该属于她的重担……

《乡村大世界》栏目组来到怀宁,听说了小涵涵的事情,便决定通过节目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涵涵的故事,更好地帮助她。小毕哥和导演组也多次到小涵涵的家里去看望她,教她朗读,陪她一起打枇杷……让人欣慰的是,在当地政府和民政部门的帮助下,涵涵的生活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通过节目的录制,栏目组也为小涵涵的爷爷奶奶联系了到了一家医疗救助机构——公益联盟的创始人,同样也是安庆人的苏舒。他将请最好的医生为小涵涵的爷爷奶奶治病,也承诺承担涵涵从现在到上大学的一切学费。同时,也现场为涵涵募集了36000多元的捐款……让我们为怀宁人点赞!为广大爱心人士点赞!







860010-1133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