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秘大网 一网卖出3000万 2018062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7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在深海中央建出一道罕见奇观,水面风平浪静,15米的水下暗藏黄金。让一亩水面产值高达百万,30亩的水面每年就能卖出3000万元。

致富经

1000元钱一条的鱼不是谁想养,就能养,海上巨物的背后深藏着承诺和梦想的故事。看浙江省瑞安市的陈永国,如何4年时间在海上建出庞然大网,一网产出3000万。

在浙江省瑞安市的北麂岛,有一个独特的建筑,从天空中看下去就是一个立在深海中央的巨大的圆圈,很多上了年纪的老渔民都说没见过这样的东西。这究竟是什么东西,里面又藏着什么财富呢?

在北麂列岛八字门海域的这个独特建筑,不仅是一道海上奇观。

它的底部,海底15米的深处,还涌动着价值3000多万元的金色财富。

陈永国:30亩地我们养了30万尾鱼,我们按最低的价值来计算的话,一亩地都达到100万左右,看着都是水,里面全部都是黄金。

陈永国的大网一亩水面能产出100多万元,占地30亩的海上大网,是一个特殊的鱼排。

直径156米,周长498米,网深达到海底15米。这个大鱼排,一年至少为陈永国带来价值3000多万元的财富,当地几十年的老渔民看来这都是一道奇观。

旁证:他那个鱼排你看这么大,确实大你有没有见过,没有(我们)这里都没有见过。

旁证:这么大的没见过。

记者:你们都没见过吗。

旁证:我们没见过这么大的鱼排都没见过。

可海面上什么也看不到,这张特殊的大网里究竟装着什么鱼,让一亩水面能值100万元,30亩的水面就值3000万的呢?

陈永国:中间放低一点,一千条不止。

记者:这个是1000元钱一条的鱼,这一条1000元钱,手里拿了1000元钱的鱼,好害怕把它摔了。

现场介绍鱼多少钱一条,一条1000多元钱。

致富经

大的鱼一条能卖到1000元钱左右,最小的鱼至少也要100多元钱一条。究竟什么鱼能卖这么贵呢?

陈永国:现在放回去,抓紧时间放回去,等下变坏掉了快。

记者:1000元钱差点掉水里。

记者刚看了两眼陈永国就让把鱼赶紧放回水里。

这种鱼非常脆弱,离水1分钟左右就会死,陈永国告诉我们,如果鱼现在这样死掉价值1000元钱一条的大鱼,100元钱都卖不出去。

陈永国:氧气拿来,充氧气的在那下面,拿下来快点在下面船上。

放掉再弄一下它死掉,就是白色的了。

记者:心疼?

陈永国:嗯。

鱼到了手,陈永国反而变得更着急了。我们开始以为陈永国是怕鱼死了不好卖,可他却告诉我们这种鱼都卖处理过的冻鱼。

记者:现在最怕的就是鱼死了还没有变黄。

陈永国:对!

记者:没价值了?

陈永国:对。

值钱还是不值钱竟然全看鱼死时的颜色。今天这一网鱼能不能让陈永国收获一条1000元的诀窍,就靠这些散落在鱼排上,不起眼的黑色大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7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在深海中央建出一道罕见奇观,水面风平浪静,15米的水下暗藏黄金。让一亩水面产值高达百万,30亩的水面每年就能卖出3000万元。1000元钱一条的鱼不是谁想养就能养,海上巨物的背后深藏着承诺和梦想的故事。看浙江省瑞安市的陈永国,如何四年时间在海上建出庞然大网,一网产出3000万。(《致富经》 20180627 神秘大网 一网卖出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