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CCTV戏曲频道2018《红旗飘飘 七一戏曲演唱会》 爱党爱国扬正气

CCTV专区 CCTV-11戏曲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7日 17:54 A-A+

2018《红旗飘飘 七一戏曲演唱会》

2018《红旗飘飘 七一戏曲演唱会》

央视网消息:喜迎建党97周年,CCTV-11戏曲频道将于7月1日晚19:30直播2018《红旗飘飘 七一戏曲演唱会》 。

这是一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而精心打造的主题戏曲演唱会,以“爱党、爱国、扬正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精选了表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光辉形象的优秀作品二十余个,既有《时刻听从党召唤》《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和曲目,也有《李保国》《焦裕禄》等讴歌现当代优秀共产党人的新剧佳作,更有为晚会量身定做的《中国新时代》《大国领航》等原创节目。晚会汇集南北名家三十余位,囊括京、梆、越、豫、赣、蒲、川、粤等南北剧种十余个,晚会通过“人民公仆”“陕北颂歌”“党的女儿”“峥嵘岁月”“朝阳初升”“英雄母亲”等板块的有机组合,使主题更加鲜明生动、贴近时代。

晚会汇集了诸多梅花奖获得者及当代剧种领军人物,还有观众喜闻乐见的中青年表演艺术家。在他们精彩的表演中,既有传统底蕴,又不失创新和创造。比如新一代佼佼者继承前辈艺术成就的《沙家浜》《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让我们看到经典剧目新的活力;而前辈名家创排的《华子良》等剧目,则充分展示了传统功底在新时代的生命力。由戏曲演员表演的《中国新时代》《大国领航》《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跨艺术门类的节目,为晚会增添更多色彩的同时,也表现了戏曲舞台学习进取的无尽潜力。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CTV戏曲频道7月1日晚19:30直播的《红旗飘飘 七一戏曲演唱会》。

扫一扫,进入2018《红旗飘飘 七一戏曲演唱会》专题

扫一扫,进入2018《红旗飘飘 七一戏曲演唱会》专题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