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80622 5集系列片《共筑绿色家园》(5)退金花种金树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3日 00: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3日 00: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浙江省奉化市四明山区村民,之前一直广泛种植樱花、红枫、五针松,买卖花卉苗木是当地老百姓的主要收入来源。但从2013年起,政府开始实施退花还林政策,要求老百姓把花卉苗木逐步铲除,改种果树。对村民王华永来说,这项政策使自己的苗木公司难以发展,影响了一家人的生计,这让他陷入了深深的纠结当中。在亲身经历了没有土的烦恼之后,他转变初衷,主动退花还林,种出了一片车厘子果园,引来无数人的采摘和订购。山还是那座山,人还是那些人,可换了种方法,就守住了青山,又得到了金山。 (《走遍中国》 20180622 5集系列片《共筑绿色家园》(5)退金花种金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