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特色猪”能否“拱出”高效益 2018061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0日 00: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特养猪缘何成新贵,养得好能否卖得好,一起来看本期聚焦三农。

我国是世界最大猪肉生产和消费国,在百姓消费的畜禽肉中,猪肉长期稳定在65%的比重。但长久以来我国商品猪品种一直被外来品种占据主导,肥肉多、生长周期长的本土品种曾一度濒临灭绝。近几年随着消费结构升级,本土的特色猪肉渐渐占领中高端猪肉市场,在近期普通商品猪价格陷入低谷的背景下,特色猪的养殖和消费情况如何呢。

养猪要走在潮流的前面

规模化养殖越来越多,猪肉供应总体过剩,消费者越来喜欢高品质的猪肉,这些变化让大路货猪肉越来越难卖了。在这样背景下,养特色猪,走高端路线,可以依靠差异化竞争减少猪周期的冲击。但特色猪肉也需要用标准化来保证品质,也需要用做大做强品牌和电商等手段扩大销售,也需要用深加工提高附加值。养猪要看养殖业和消费市场的大趋势,走在潮流的前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0日 00: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特色猪”能否“拱出”高效益;2、夏季福利 八百斤荔枝随便吃;3、爆竹危险 不是你想扔就扔的;4、2020年农产品加工业转化率力争达68%;5、从盖房子到菜篮子 龙头企业跨界现代农业;6、甘肃庆阳:香包节助推民俗文化产业发展。(《聚焦三农》 20180619 “特色猪”能否“拱出”高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