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沸腾的味道 东北八大炖 2018061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8日 15: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从十九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关内百姓进入东北地区,进行开垦。大量的人口流入,加之东北地区冬季漫长而寒冷,造就了东北人热情豪爽的性格。为了克服寒冷,让菜凉得慢一些,在东北地区诞生了炖菜。炖菜朴实无华,不必做得太精细、繁琐、奢侈。炖菜的香味,并不是靠多种调料、刀工、烹饪技巧等,突显出来的;而是靠一荤一素,一阴一阳的食材搭配,在大柴锅里面,久炖出香。例如:猪肉炖粉条、羊肉炖酸菜、大鹅炖土豆、排骨炖豆角、鲶鱼顿茄子、炖江鱼、得莫利炖鱼、小鸡炖蘑菇等八大炖菜,更是为东北人所津津乐道。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东北的乡村民居里,去品尝一下种类繁多的东北大炖菜。

播出时间:2018年6月18日19:00-19: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8日 15:5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从十九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关内百姓进入东北地区进行开垦,大量的人口流入,加上东北地区冬季漫长而寒冷,造就了东北人热情豪爽的性格。为了克服严寒,让菜凉得慢一些,在东北地区就诞生了炖菜。本期节目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东北的乡村民居里,去品尝一下种类繁多的东北炖菜。(《农广天地》 20180618 沸腾的味道——东北八大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