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传统的艾草如何“搭上”时尚快车 2018061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8日 01: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小小艾草,国内外圈粉无数;大量种植,传统产业暗流涌动,敬请关注本期聚焦三农。

端午节,按照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要在门前挂上一把艾草,寓意驱蚊避邪。过去人们都是在端午前搜集野生艾草,但是近年来这个产业已经成为健康养生的一个重要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记者在调查的时候却发现传统产业与现代消费模式碰撞的时候,出现了很多意外让业内人士始料不及,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让古老的艾草搭上时尚快车

艾草市场这些年产销两旺,很多投资蜂拥进入这个产业。表面繁荣的背后潜藏着危机,如果不能把握艾草市场增长的逻辑,盲目扩种也很可能会导致恶性竞争,最后大家都无钱可赚。艾草市场快速扩大,是因为很多人认为艾绒有健康养生作用,古老的艾草已经从中药变身为一种生活消费品,搭上了健康养生的时尚快车。艾草产业继续发展的空间也取决于我们对消费需求的挖掘,尽管它的商业前景越广阔,如果市场挖掘速度赶不上生产的扩张,艾草产业效益也必然下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8日 01: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传统的艾草如何“搭上”时尚快车;外卖小哥为生命“引航”;被毒蛇咬伤 正确处理莫大意;皮蛋 咸鸭蛋近期涨价20%。(《聚焦三农》 20180617 传统的艾草如何“搭上”时尚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