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从“蒜你狠”到“蒜你惨”的背后 201806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2日 01: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又到大蒜收获季,种植户为何熟而不收?究竟是何原因让大蒜从每斤十元钱跌至每斤几角钱?什么办法能够让大蒜种植户不再神伤,中国大蒜产业又该如何发展。敬请收看本期聚焦三农。

大蒜在我国调味品市场占有重要的地位,我国既是大蒜的最大生产国,也是最大的大蒜出口国,出口量占全球贸易量的80%。因此大蒜在我国不少地区得到广泛种植,种大蒜也成为了许多农民主要的收入来源,然而近几年大蒜市场的不稳定使得大蒜价格忽高忽低,从2016年十元钱每斤,到2017年的两三元钱每斤,而今年很多地方的大蒜更是跌倒了几角钱一斤,那究竟今年大蒜为什么价格如此低迷,种植户们今年的现状又怎样呢,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1: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从“蒜你狠”到“蒜你惨”的背后;2、黑龙江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旱情;3、酿得好蜜引客来 产业升级助脱贫。(《聚焦三农》 20180611 从“蒜你狠”到“蒜你惨”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