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开门见山 取“宝”有道 201806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0日 15: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一说到吃粽子,大家都会想到端午节,没错,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可这吃粽子,并不一定非要端午节才能吃,在有的地方啊,一年四季都可以吃,而且吃了这个粽子啊,还能粘上满满的喜气,这——到底是什么粽子呢?

这几个月,黄国旺并没有着急外出打工,却每天跑到大山里面四处转悠,黄家村的大山里面宝贝可真不少,竹林下面藏着美味的野山笋,箬竹的叶子可以包粽子,岩草的茎可以绑粽子,柳杉的木材可以做蒸笼,而猫头藤的藤蔓又是天然的蒸笼扎绳……面对眼花缭乱的宝藏,国旺开始学习祖传的手艺——制作黄家蒸笼,传承古老手艺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财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0日 15: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说到吃粽子,大家都会想到端午节。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可这吃粽子,并不一定非要端午节才能吃,在有的地方,一年四季都可以吃,这到底是什么粽子呢?本期节目中就将带您去一探究竟。(《绿色时空》 20180610 开门见山 取“宝”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