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猪周期”来袭 何以破局 201806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8日 23: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生猪价格再陷低谷,养殖户该退市还是坚守。敬请收看本期《聚焦三农》。

我国是世界生猪养殖和消费大国,猪肉价格不仅仅关乎老百姓的“菜篮子”,更直接影响养殖户的“钱袋子”。近几个月来生猪价格出现“断崖式”下跌,引发社会关注。这一轮生猪价格下跌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面对价格低谷,养殖户的处境如何?未来又该何去何从?

三农观点   破解“猪周期”需要产业全面升级

如何破解“猪周期”?这需要生猪养殖产业的全方位升级。市场信息不对称是形成猪周期的重要原因,只有健全大数据等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市场预警机制,大家才有可能避免跟风的危险。除了由小规模养殖向规模化养殖转变外,生猪养殖行业还要解决产业“大而不强”的问题,只有将养殖、屠宰、冷链物流、深加工等环节连成一体,才能更好地控制成本、抵御市场风险。对于中小散户来说,购买生猪价格保险、养殖特色产品也可以减少一些损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8日 23: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猪周期”来袭 何以破局;2、幼童横穿马路 小伙伸出援手;3、斑鸠筑巢居民家 人鸟相处乐融融;4、“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水生生物苗种近50亿尾;5、“星光闪闪”扶贫路。(《聚焦三农》 20180608 “猪周期”来袭 何以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