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国际茶咖对话 201806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7日 00: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品茶咖浓香,论茶咖之道。”由CCTV-7《每日农经》栏目承办的第二届“国际茶咖对话”近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浙江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加纳食品与农业部长奥尔苏·阿夫里耶·阿克托、俄罗斯茶咖委员会拉马兹·钱图里亚、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及国内外知名茶咖生产商、采购商、知名文化学者等人进行了精彩对话,现场近千人参与此次“国际茶咖对话”。

今年“国际茶咖对话”通过中国茶和世界咖啡间的文化交融碰撞,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茶品牌走向世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如何让绿水青山间的茶园给茶农们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让中国的茶叶品牌更加国际化,成为本次对话的主要议题。在新时代和“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中,我们不忘初心,共同为继承和发扬中国茶文化而努力,此次对话通过中西两大饮品的成功经营典范案例,与会专家企业家就如何把中国茶打造成为世界人民都喜爱的饮品,和助推中国茶文化的发展献计献策。

第二届”国际茶咖对话”内容更加国际化,不仅有中国的文化名人,知名茶企负责人,还邀请外国相关咖啡企业代表及相关文化人士。话题多以文化、茶艺、营销案例为切入点,精心编排,讲述每种名茶和咖啡的亮点,以及优秀企业的成功经营理念,对话过程中采取各种茶和咖啡现场制作或者展示,让来宾亲自体验和品评互动的方式让对话高潮不断,增加现场的艺术性和可看性。

“一带一路”茶贸更繁荣是此次对话的第一个环节。主要从经贸层面体现出中国新一代产茶人的新生力量,探讨如何运用国际思维让中国茶与世界需求对接,运用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新业态,培育塑造茶叶知名品牌,促进茶产品营销,传承推广茶文化,打造“茶和世界,共享发展”的新理念。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

俄罗斯茶咖协会主席 拉马兹·钱图里亚

加纳食品与农业部长 奥尔苏·阿夫里耶·阿克托

浙江省农业厅厅长 林健东

第二个对话环节为“奇绝的茶咖世界”。主要从文化层面交流,讲述茶和咖啡这两种世界上最知名饮品之间的交融碰撞。以及新时代如何用“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中国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着名文化学者 蒙曼

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执行会长 张国良

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 伊恩·吉布斯

第三对话环节为“茶香送远方”。主要从营销层面探讨中国茶如何依托自身优势和借鉴世界知名咖啡品牌的营销思路,不仅做大做强茶产业,还要打造更多大品牌和建设有效渠道,让中国茶香飘万里,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杭州顶峰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飞

云南普洱漫崖咖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芮

三次对话中间,还根据相应的话题,穿插了中国茶和西方咖啡的文化展示,包括:西湖龙井的炒茶技艺、龙井茶艺、武夷山斗茶、探秘雷响茶、花式咖啡和让人叹为观止的茶百戏等技艺展示,对话过程充满了趣味性和文化气息,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了茶香和咖啡的气息。(CCTV每日农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7日 00: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品茶咖浓香,论茶咖之道”,第二届“国际茶咖对话”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等嘉宾及国内外知名茶咖生产商、采购商、知名文化学者进行了精彩对话,通过中国茶和世界咖啡间的文化交融碰撞,让中国茶品牌走向世界。(《每日农经》 20180606 国际茶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