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雨天小麦怎么收 201805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7日 00: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麦收又遇连阴雨,收割机来了不下地。三天雨后,地里的麦子也变了样。收割了没处晾晒,不割又在出芽子。雨天的麦子该怎么割?又到了麦收季,全国各地几千台收割机涌向了湖北省宜城市。收割机手们按照往年的惯例,他们在这最多三天时间就会结束战斗,一起再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可是他们来到这就下雨,收割机停在大路边,收割机下不了地,麦子也收不起来,这该怎么办呢?

及时防灾减灾 减少靠天吃饭

眼看就要到手的小麦烂在阴雨里,我们都很心疼。天灾很难避免,但是我们还是有些办法防灾减灾。农业生产的基本规律没法改变,我们能做的就是用天气预报、保险等手段去补强农业最薄弱的环节,现代农业,很大程度上就是把这些资源和技术应用到农业上,让农业不至于完全靠天吃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7日 00: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雨天小麦怎么收;忙碌的“跑腿员”;展“水韵江苏”风情,享旅游惠民举措;“互联网+”催生小竹笋“长”成大产业。 (《聚焦三农》 20180526 雨天小麦怎么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