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动物大机密》(6月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5日 16:44 A-A+

   

动物为何会有千差万别的外表?事实上,每一个动物的感官都有特定的目的。我们将带你探寻一个难以置信的神秘世界。

稀树草原广袤无垠,地球上最独特的野生动物们在此觅食、争夺领地。一种极为神秘的生物走进了我们的视野。

大耳狐栖居在矮草灌木丛中,以昆虫和无脊椎动物为主食。要捕食如此小巧的生物,敏锐的听觉必不可少,所以大耳狐的大耳朵不是徒有其表。耳朵里血管密布,有助于在稀树草原酷热难当的白天降低体温。它们的耳朵还能有效地收集声音,传导至内耳,并且能转动180度,以便寻找小型猎物、发现捕食者。总体来讲,敏锐的听觉对躲避捕食者的动物来说是一大优势。

虽然能听到一切非常重要,但是能传递信息却关乎生死存亡。为了证明这一点,我们来到世界第三大岛屿加里曼丹岛,这里已成为狂野大自然的象征。长鼻猴便栖息于此。

长鼻猴仅存于加里曼丹岛,拥有许多与众不同之处。当雄性长鼻猴受到威胁时,鼻子胀大成为声室。它的痛苦呻吟或警告声在鼻内的室壁上回响。长鼻猴的叫声能传播很远,警告远处的雌性长鼻猴即将来临的危险,这些危险通常包括鳄鱼和云豹,令人痛心的是,有时还包括人类。

感官能力对动物至关重要——没有了感官,它们将完全与世界隔绝——看不到、听不到、丧失嗅觉和味觉,再也不能碰触这个世界。动物的超级感官是它们生存的关键。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