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餐桌上的密码 蒙古族人家(上集) 201805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4日 20: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本片以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柴达木嘎查大草原上的牧民一家日常生活为主要线索,展示了蒙古族餐桌上的美食风貌及背后的文化内涵。上集主要介绍了蒙古牧民从清晨到中午的生产生活过程,早晨展现了牧民制作奶茶的生活场景,在介绍奶茶制作环节中重点突出了“爵克”与小米的加入。奶豆腐,蒙古语称“胡乳达”,是蒙古族牧民家中常见的奶食品。在奶豆腐的制作环节中,重点向观众介绍了如何从鲜奶熬制出固体奶块的过程,同时也介绍了制作奶豆腐的专有木框模具——“合布”的使用方法。午餐部分则介绍了蒙古包子的制作,牧民选择羊的嵴梁骨和后座肉剁碎,混合四季变换的野菜做出各式形态的包子。除此以外,片中还介绍了一些蒙古族牧民的生产活动,如驯马、医治、放牧、挤奶等内容。

播出时间:2018年5月24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4日 20: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片以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柴达木嘎查大草原上的牧民一家日常生活为主要线索,向观众朋友们展示了蒙古族餐桌上的美食风貌及背后的文化内涵。本集主要向观众介绍了蒙古牧民从清晨到中午的生产生活过程,早晨展现了牧民制作奶茶的生活场景,在介绍奶茶制作环节中重点突出了“爵克”与小米的加入。(《农广天地》 20180524 餐桌上的密码 蒙古族人家(上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