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苗族四月八姑娘节 2018052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2日 16: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位于湖南省绥宁县的大园古苗寨。它依山而建,傍水而筑,是一个保留比较完整的古老苗家村寨。以山为骨、以水为脉,世代繁衍生息,逐步形成了古老而又独具特色的苗族民居建筑群,也保留了苗族最为传统的民俗风情文化,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就是其中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是苗族妇女们特有的节日。因为苗族人说的姑娘可不是还没出嫁的女孩,而是已经出嫁了的女儿,这是苗族人民对女性的一种爱称。每逢农历的四月初八,古苗寨里到处都沸腾了,木叶传情,山歌嘹亮,“四月八姑娘节”成为了当地苗族一年当中最热闹,也是最为隆重的大事之一。每逢这个时节,苗族同胞都会身着盛装,载歌载舞,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来迎接出嫁的姑娘回娘家,800多年的传统历史文化让姑娘节的形式更加多样,活动也更加丰富多彩。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湖南省绥宁县的大园古苗寨,去看一看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的盛况。

播出时间:2018年5月22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2日 16: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南省绥宁县的大园古苗寨是一个保留比较完整的古老苗家村寨。苗族四月八姑娘节作为当地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是苗族妇女们特有的节日。本期节目中,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大园古苗寨,去看一看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的盛况。(《农广天地》 20180522 苗族四月八姑娘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