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乡村大世界》主题系列节目《家乡》第六站走进山东博兴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大世界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8日 15:43 A-A+

博出彩,兴未来

没错,《乡村大世界》主题系列节目《家乡》第六站回到的“家乡”,便是山东省滨州市的博兴县。

来到“仁孝博兴”,我们的节目录制也是处处体现仁孝文化。不信你看,节目录制现场的场地就选在了一个“农创小镇”的社区门口。年轻人住在这边的社区里,年长的老人住在马路对面的老年公寓里,老人在老年公寓衣食无忧,老人的儿女住在马路对面随时过来团聚,仁孝传承,其乐融融。这应该是《乡村大世界》有史以来最有意思的一次场地选择、舞美设计了吧。

节目录制之前,小毕哥特地来到这个老年公寓体验了一番,说是在给70岁以后的自己寻一处安居之地,亲身体验之后,小毕哥感觉如何?咱们节目里听小毕哥与大家细细分享!

听一听

回来的乡贤为博兴代言

听一听 回来的乡贤 为博兴代言

听一听回来的乡贤为博兴代言

山东老乡刘大成、草帽姐、菜花甜妈……齐齐赶来博兴,只是因为一桌奇特的饭菜?

用镜头记录光影梦,用匠心编织致富梦!知名导演李克龙为“中国草柳编之乡”——滨州博兴代言!

百善孝为先,常存仁孝心!全国劳动模范马韵升为博兴的仁孝文化代言!

博兴厨具,烧出生活好滋味!山东老乡、实力歌手刘大成为“中国智慧厨都”——滨州博兴代言!

一口藕丝长,馋坏少年郎!草帽姐为博兴麻大湖九孔白莲藕代言!

地大物博品种多,一口咬下没白活!菜花甜妈为“中国优质西红柿之乡”——滨州博兴代言!

博兴是吕剧的发源地,博兴第六代吕剧传承人鲍学铭为中国吕剧代言!

尝一尝

博兴地道的“家乡味道”

尝一尝-博兴地道的“家乡味道”

尝一尝博兴地道的“家乡味道”

主持人付玉龙来到博兴,一路寻找“好吃又营养”黑钻。最后却在博兴的博华农业园里,不止找到了黑钻,还发现了“黑美人”、“迷彩咖啡”、粉贝贝等很多长相各异的不同品种……啥?这么多不同的品种,都是西红柿?

现场更是惊现“红门宴”——小小西红柿竟被玩出多种花样,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博兴人做不到?

一桌“红门宴”有啥“魔力”让他们争着抢着为博兴西红柿代言?

·付玉龙的“家乡讲坛”,“请来”了易中天、崔永元、纪连海等齐夸西红柿?

·路遥上演“家乡书场”,为啥卖力吆喝半天却险遭砸场?

·乌克兰小伙子耶果也不甘示弱,用一口流利的绕口令猛夸西红柿,这也流行中西结合?

·刘大成更是拼了,现场模仿母鸡下蛋,观众爆笑不断。草帽姐和菜花甜妈也都用歌声来把西红柿夸。

欣赏一下

博兴独特的“家乡之音”

欣赏一下 博兴独特的“家乡之音”

欣赏一下博兴独特的“家乡之音”

作为“吕剧之乡”,博兴独特的“家乡之音”,那一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吕剧喽~听说在博兴有一个巨牛的地方,人人都会唱吕剧?您知道是哪儿吗?

付玉龙和路遥又跑来争着为吕剧代言,一首经典的《李二嫂改嫁》愣是给唱得放飞自我。这是唱成了啥,不仅整得全场观众笑不停,还把草帽姐、甚至吕剧传承人也给带跑偏了?

见识一下

博兴的“家乡一绝”

见识一下 博兴的“家乡一绝”

见识一下博兴的“家乡一绝”

大家都知道,博兴是“中国草柳编之乡”,可是在博兴有位穿着草柳编裙子的国际名模,您见过吗?这不,路遥就来博兴寻名模来了。寻着寻着就寻到了节目录制现场——舞台变成走秀台,不止有国际名模,还来了一位超级男模?当小毕哥秒变超级男模,搭档两位外国菇凉一起走秀,画面有多美?快看!

看过了这么多“名模”一一展示了众多草柳编制品,你就说吧,这工艺,绝不绝?现场的草帽姐看了之后一激动,放开嗓子就高歌一首《喜气洋洋》,唱得现场观众都跟着激动了。

唠一唠

博兴的春晖有多暖

唠一唠 博兴的春晖有多暖

唠一唠博兴的春晖有多暖

“董永故里,仁孝博兴”,仁孝的传统文化在这里传承发扬,很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家乡。比如被大家亲切称为“当代董永”的马韵升,他做了哪些事,感动所有人,也让全场尖叫连连?

听说现场对面的老年公寓就与他有关?是什么让小毕哥连连感慨,突然就读懂了“农创小镇”——年轻人不背井离乡外出打工,在本地就有多种选择的就业岗位,老人和孩子都在身边,拥有完整的温暖家庭。

为此,刘大成献歌一首《小村大梦》,唱出了大家的心声。

“谁不说俺家乡好”,最后,在贾春明和“无声乐队”带来的一首《谁不说俺家乡好》中,节目录制圆满结束!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860010-1133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