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乡村大世界》主题系列节目《家乡》第五站走进浙江余姚

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大世界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8日 15:12 A-A+

“文献名邦、东南名邑”这里是余姚;“崇文崇德、开明开放、创新创优”这里是余姚;“全国文明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这里是余姚。

暮色四明湖宓·《乡村大世界》主题系列节目《家乡》第五站就是在这里顺利完成录制。

这里的天蓝的真切,水流的柔情。空气中弥漫着几许清香和馥郁,微风徐来。走进被绿色笼罩的村庄,心情也被这鲜活的气息涤荡得清清静静。这是一种淡淡的带着家乡气息的味道,深吸一口,就像喝了一杯清冽的杨梅酒,芬芳四溢,沁人心脾。《乡村大世界》主题系列节目《家乡》第五站就是在这里顺利完成录制。

咱主持人毕铭鑫、付玉龙、路也、外国友人妮卡,将带您走进这座绿色掩映的美丽小城,感受依山而居的诗样生活。那天然到极致的珍品,那山水间肆意地表达,那些旺盛的艺术生命,一直传承着,成为无法复制的原生态的艺术形式。在《家乡》这个大舞台上,正在上演着珍贵的民间艺术。

在《家乡》这个大舞台上,正在上演着珍贵的民间艺术

在余姚,人杰地灵!严子陵、王阳明、朱舜水、黄宗羲古有四大先贤,当今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都是咱们余姚人!

在余姚,人杰地灵!

吃余姚杨梅,扬眉吐气,为国争光!奥运冠军王益楠为杨梅代言!

余姚榨菜,你我的下饭菜!榨菜销售大王阮银福为榨菜代言!

讲家史,学家训,重家教,传家风!天华村党支部书记符建廷为宗祠文化代言!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姚剧代表性传承人沈守良为姚剧代言!

瀑布飞仙,余香留茗!余姚瀑布仙茗协会会长蒋丽萍为余姚茶叶代言!

四明湖畔忆先烈,红色基因代代传!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管理处主任夏国元为余姚红色文化代言!

植根历史文化、凭借秀水沃土、把握发展机遇,宜居宜业的余姚,欢迎四方朋友!中共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娇俐为余姚代言!

中共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王娇俐,为余姚代言

看似平常的食材,在余姚人手里,就能翻飞出一桌山水间的“满汉全席”。依山傍水的余姚人家,更是得到了上天的厚待。将山水的风味,融入到美食中。52道菜肴、16道干果、16道冷菜、16道热菜和4道点心。提起“十六围千”,立马叫您胃口大开。这最地道的口味,只有在余姚这方水土中,方能体会到它的独特鲜香。热情好客的余姚人,笑嘻嘻地等着远方来的客人,品尝这一道道美食,听您大喊一声“好吃”!这样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还有属于自己的传承故事,是刻在记忆里抹不去的味道。

看似平常的食材,在余姚人手里,就能翻飞出一桌山水间的“满汉全席”

这是从河姆渡文化走来的七千年佳果给予余姚人今天的馈赠。七千年以后,梅农的眼界和杨梅的种植规模都今非昔比。但那叫人难忘的独特滋味,却永远留在了余姚人的童年直至暮年,有时候思乡得狠了,不禁要叫人泪水涟涟。若说种植杨梅曾是余姚人的一种生活,那么,而今杨梅带给了他们改变的希望。一到杨梅季,杭甬高速公路上余姚出口处总会排起长长的车队,大大小小的旅游巴士、私家车都是冲着杨梅而来,梅农几乎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比过年还热闹,杨梅也是余姚人家致富的种子。

杨梅是余姚人家致富的种子

电商平台代表们讲述了对余姚杨梅在销售上的想法和运作手法,十家电商平台共同揭牌“合力为余姚杨梅助力销售20万斤!”

电商助力

从带领大家大面积种植樱桃,到成立合作社发展规模化水果种植,再到如今带动大伙儿开展观光休闲特色农业种植,横坎头村的书记张志灿,是横坎头村走绿色发展之路、发展特色农业的见证人。月月有花看、四季有果摘,如今,依托红色旅游发展起来的观光采摘农业,已经成为这里的新招牌。从15年前的“全面奔小康,老区不落后”到如今的“全面奔小康,老区创示范”,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图景,从未像现在这般清晰。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振兴之举,他们有说不完的故事!

领导点赞

《乡村大世界》主题系列节目《家乡》第五站走进浙江余姚,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860010-1133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