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方城石猴 2018051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7日 18: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方城石猴是一种雕、绘结合的微型石雕艺术品。小的只有三到五厘米,大的也不过十几厘米,分素色和彩色两种,是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创的一种民间石雕艺术。它是流传千年的“猴文化”艺术形式,被誉为“中原民俗文化的活文物”。本片就以方城石猴为线索,向观众朋友们讲述了河南省方城县当地独有的猴文化,以及方城石猴的制作技艺。希望在收看完本期节目的介绍之后,观众朋友们能对方城石猴以及方城石猴所蕴含的独特“猴文化”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8: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以方城石猴为线索,向观众朋友们讲述了河南省方城县当地独有的猴文化,以及方城石猴的制作技艺。(《农广天地》 20180517 方城石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