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蛙族传奇》(5月2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7日 13:37 A-A+

几千年来,两栖动物无论大小,在地球的生态系统中都占据着优势,其中就包括了5000多种蛙类,它们栖息在地球的各个角落,从茂密丛林到黑暗沼泽;从干旱荒漠和冻土苔原。有些蛙类进化出了奇特的能力来适应极端环境。

在睡莲叶片上的某处,藏着一只芦苇蛙,它是一位伪装大师。这只雄性小蛙只有一枚一分钱硬币一样大。它微小的身躯和浅绿色的皮肤使它与森林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然而,这并不是它自己的颜色,它的皮肤像玻璃一样,透过身体你可以看到它的血管、肠子、肝脏,还有那颗跳动的心脏。由于腹部和四肢的皮肤极薄,细胞色素也严重缺乏,导致它们的身体无法反射入射光,而是允许光线穿透过去,结果就出现了这种透明皮肤的蛙。

 

草蛙是蛙族中真正的跳远冠军,一位草蛙跳远健将单次可以跳出4米多远的距离,这超过了它们身长的80倍,而普通青蛙的跳跃距离只有1米多,仅仅相当于它们身长的20倍。

林蛙有一项惊人的本领——它能产生防冻剂!这种看似普通的两栖动物可以在低至零下16摄氏度的温度下生存。
       滑翔树蛙的每一天都是在高空度过的,在那些藤蔓和树枝间来回游荡。它们的四肢又大又有粘性,可以牢牢抓住任何可用的东西,树干、湿树叶、玻璃,它甚至还可以倒挂在物体上。

(三公斤重的巨蛙)

苏利南负子蟾却把它的卵就近安放在表皮之下,当蛙卵完全变成小蟾后,她的背部就开始变得凸起和扭曲,然后,就像科幻恐怖片一样,一只脚从它的背上突然伸了出来,然后是一只手,然后是头——直到所有的幼崽都获得自由。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