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微缩木艺 2018051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5日 16: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微缩木艺是按照真实物品的原样缩小比例后制作的木质工艺品,其内部结构和制作工艺都和原物一模一样,每件作品背后都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和民俗知识,人们通过这些微缩木艺作品能够更多地了解历史、增长见识。多年来,王存槐潜心研究和制作微缩木艺,通过作品再现历史,弘扬传统文化,迄今为止已经完成了12个种类的微缩木艺作品。这些作品代表了不同时代的文化符号,散发着浓浓的中国韵味。既为人们找回了曾经的记忆,也为后人了解历史留下了珍贵的资料。本片向观众展示了微缩木艺的精巧和制作技艺,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了解微缩木艺,参与微缩木艺的创作,让我国古老的木工技艺和文化遗产通过微缩木艺的形式得以传承和发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6:07

视频简介:微缩木艺是按照真实物品的原样缩小比例后制作的木质工艺品,其内部结构和制作工艺都和原物一模一样,每件作品背后都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和民俗知识,人们通过这些微缩木艺作品能够更多地了解历史、增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