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沙窝木旋 2018051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4日 16: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木旋,一项民间传统手工技艺,因制品必须随着旋轴一起旋转而得名。木旋主要通过手持刀具对旋转的木坯进行旋削,最终制成形状不一的轴对称造型的木制品,在我国木文化中占有一席之地。沙窝村,位于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的东南部。自古以来,这里的人们就以旋制木制品为业,手工旋制木碗更是沙窝人的绝活儿。本片就以沙窝木旋为线索,向观众讲述了河北省邯郸市沙窝村当地独有的木旋文化,以及沙窝木旋的技艺特色。希望在收看完本期节目的介绍之后,观众朋友们能对沙窝木旋以及木旋文化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6:00

视频简介:木旋,一项民间传统手工技艺,因制品必须随着旋轴一起旋转而得名。木旋主要通过手持刀具对旋转的木坯进行旋削,最终制成形状不一的轴对称造型的木制品,在我国木文化中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