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新理念 新春耕 盐碱地上也能有春耕 201805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2日 02: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盐碱地上也能有春耕?科研到底有多难?《聚焦三农》播出!

我们来看大屏幕上的这张照片,它拍摄的是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的一片土地。这里的土地盐碱化程度非常高,PH值能达到9.5以上。多年以来,这片土地都未曾长出过任何农作物,俨然是一片不毛之地。然而,从去年开始,这片土地竟然种出了水稻。 到底怎么回事?我们一起去看看。

藏粮于技 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是中国粮食安全的双保险,耐盐碱的“海水稻”育种成功,既是藏粮于技,也是藏粮于地。有人估计,中国有二亿多亩包括滩涂在内的盐碱地,可以通过土壤改良和水稻育种技术种植海水稻。这件事做成了,相当于中国增加十分之一的耕地,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意义不言而喻。中国人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中国人手里,我们靠什么端牢饭碗?靠土地,靠农民,也靠科学家。像袁隆平、陈日胜这样的科学家,毕生为中国人保饭碗,他们是中国的国宝,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2日 02: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新理念 新春耕——盐碱地上也能有春耕;2、龙头企业带动农业“舞”起来。3、农业农村部:把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4、科学施肥 百名专家联百县;5、从“米”出发 网络平台助力粮食行业新业态。(《聚焦三农》 20180511 新理念 新春耕——盐碱地上也能有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