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乡村旅游的“厕所革命” 201805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9日 01: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乡村旅游热,如厕烦恼多。乡村旅游,厕所革命花样多多。

城市的快节奏生活让越来越多的人有疲惫感,很多人开始向往乡村,随之而来的就是这些年乡村旅游的火爆,体验乡村美,感受乡村的安逸,然而,小厕所,大问题,对于任何一个旅游景区来说都是如此,乡村旅游的“厕所”更是如此,今天,我们就跟着我们栏目的记者去看一看眼下火爆的乡村游的“小厕所”。

厕所革命需要经营方式的改革

旅游是为了图个好心情,厕所太少或者太脏,旅游的体验就会大打折扣。缺乏游客导向的服务意识,让游客为上厕所扫兴,这是断自己的钱路子。乡村旅游的厕所革命需要巨大投入,要筹集这些钱,也需要一些革命性的经营方式,比如说,拍卖广告经营权可以拓展资金来源,互联网发布信息可以调节游客流量,新科技也可以减少厕所维护成本。建几座厕所看起来不是什么难事,但要提高厕所建造和运行的效率,那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9日 01: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乡村旅游的“厕所革命”;2、小心!电蚊拍变“电棒”;3、路边兜售的“文物”;4、湖北枝江:土地托管促农增收。(《聚焦三农》 20180508 乡村旅游的“厕所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