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江心岛上的美味河豚 201805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8日 2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这种鱼个体不大,可它在长江流域赫赫有名,可爱有趣的外表,殊不知体内却含有剧毒,尽管如此,从古至今,不知有多少食客为它垂涎三尺。

长江流域中有三种肉质极其鲜美的鱼类,它们是河鲀、鲥鱼和刀鱼,并称为长江三鲜。遗憾的是由于过去的过量捕捞,如今在长江流域中已经很难再见到它们影子,最近每日农经到江苏省的扬中市采访,却有机会见到那里大量的河豚,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河豚味道鲜美又富有营养,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现在很多有条件的地方都在发展河豚的人工养殖。扬中市地处长江中下游,这里不仅盛产河豚,而且河豚文 化也已经融入到了百姓的生活,每年三四月份会有大量的游客慕名到这品味河豚的美味,河豚是扬中一道特色美食,更是当地农民增收的产业。

每日农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每日农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8日 22: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江苏省扬中市,有一种鱼格外引人注目。这种鱼属于河豚的一种,是长江三鲜之一,它就是暗纹东方豚。暗纹东方豚身上有三个明显的黑斑,因身上纹路不是很清晰而得名。(《每日农经》 20180508 江心岛上的美味河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