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平阳木版年画 201805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8日 16: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木版年画,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汉族传统艺术形式,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到了清代中晚期,民间年画达到了鼎盛阶段。在民间,有不贴年画就不算过年的说法,而年画的内容,大多都是寄托了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它的题材广泛涵盖了中国古代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是了解中国汉族民俗文化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平阳木版年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6: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木版年画,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汉族传统艺术形式,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到了清代中晚期,民间年画达到了鼎盛阶段。在民间,有不贴年画就不算过年的说法,而年画的内容,大多都是寄托了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农广天地》 20180508 平阳木版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