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纳西族硕士女孩养豪猪 一年巧卖500万元 201805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8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她曾是全村历史上都少有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有着一份年薪20多万元的工作。2014年,她却放弃城市的事业毅然回乡创业,原因是深夜接到的一个电话。研究生毕业的她带着大学刚毕业的弟弟在老家山里养起了豪猪,原因是一位外国人的一句话。一次藏族村民的造访,却让她养的豪猪一头比别人多卖1000元。看云南香格里拉的何永群,如何在三年不到的时间,实现了年销售额500多万元的。

致富经

今天我们的主人公叫何永群,是云南省香格里拉市的一个纳西族姑娘。她养殖的豪猪一斤最贵可以卖到160元,她更是靠着两个豪猪身上原本被人抛弃的两样东西,每只豪猪又比别人多赚1000元。不到三年的时间,她的年销售额突破了500万元。而何永群说,她之所以能做到这一切,仅仅是因为那天深夜母亲打来的一个电话。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云南省 香格里拉市金江镇 2018年3月11日

这里就是何永群的豪猪养殖场。今天这里正在做一个与众不同的游戏。

何永群:欢迎三位美女来到我们的豪猪生态农庄,今天给大家安排的项目是给豪猪穿衣服。

豪猪又称箭猪,身上长满了这种用来保护自己的尖硬的刺,稍不不小心碰到它,都有可能被刺伤。给它穿衣服,不是容易事。

这三位参加游戏的女性,都是从外地赶来想跟何永群学习技术,也要养殖豪猪的。养殖豪猪的第一步就是要学会如何抓豪猪,为了增加趣味,何永群设计了给豪猪穿衣服的游戏。

何永群:好了好了。

游客:衣服发好了。

何永群:你们可以先熟悉一下,你们准备好了我就把豪猪放出来。

游客:豪猪怎么抓啊,抓头还是抓尾巴。

游客:看见没,它的尾巴是带响铃的。

游客:我要抓住它(豪猪),然后再给它穿衣服。

游客:应该很好抓,他走得比较慢。

致富经

看着脚步缓慢的小豪猪,转眼间就撒丫子满场乱窜。豪猪还没有抓着,却发生了这样的事,一只豪猪慌乱中却跳进了水塘里。

记者:我的天哪,这是怎么回事?

何永群:赶紧去拿个篮子给它抓进去。

游客:它从那里钻出来的,那里有个洞。

豪猪游泳,连养豪猪的何永群都是第一次见。

几经周折,有人首先给豪猪穿上了这种特制的服装。

游戏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何俊江:要不然我们换一套衣服再来一次?

游客:不用啦,哈哈哈。

游客:以前没有见过,这是第一次见豪猪。就是抓了他之后,和它嬉戏之后觉得它其实比我还胆小。

何永群:因为很多人没有见过豪猪,就觉得特别害怕豪猪,因为豪猪浑身都长满了刺。做这个游戏主要是消除游客对豪猪的恐惧感,其实豪猪还是很可爱的,而且没有攻击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8日 22: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何永群曾是全村历史上都少有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有着一份年薪20多万元的工作。可是让人没想到的是,2014年,只因为一个电话,她放弃了城里的事业,回了老家,并且因为一个外国人的一句话,她还开始养豪猪,成功实现了500多万元的年销售额!(《致富经》 20180508 纳西族硕士女孩养豪猪 一年巧卖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