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年 他从净身出户到年卖千万 201805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7日 2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8岁时丧父,从此留下了一生的遗憾。他竭尽全力才摆脱了留下的父亲阴影,却没成想在46岁时,他别妻离子,净身出户。他从东北到四川,奔波2700公里,只为一种特别财富。看吉林农安的李相阳,在2700公里外的四川,如何用三年时间,实现从净身出户到年卖千万的转变。

致富经

人生三大不幸,第一就是少年丧父,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吉林农安县的李相阳,8岁时父亲意外离世,悲观失望一度成为他人生的主题,他无数次徘徊在生死边缘,最终妻子和孩子,让他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可是2015年的一天,他却别妻离子,净身出户,跑到2700公里外去,只为一个特别的财富,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离奇又让人唏嘘的故事呢?

四川省都江堰市天马镇金灵村

李相阳:都过这边来,后面的都紧走两步,紧走两步。

李相阳:哎呀!这咋整。

昨晚下了一场大雨,大棚里的羊肚菌长得很快,上市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四天,这让李相阳乱了阵脚。

李相阳:长老了,天气热,又下了点雨,这两天老在下雨,把它追得就不行了,得赶紧采。

现在是羊肚菌采摘高峰期,这时的工人也都成了”香饽饽”,尽管李相阳把工人的工资,从每小时10元提高到20元,但他也只请到这么几个工人。

李相阳:大概走五步,对,1,2,3,4,5,那个姐姐,你采这边,对,往前采就行,可以,OK。

这一个大棚大概有10亩,平均每亩能产400斤,眼见就要有收获了,李相阳却找不到工人来采,如果每推后一天采收,这一个大棚他就要少赚4万。

李相阳:今天捡起来,就比明天捡起来更值钱,比方说这今天捡起来值60(一斤),明天就值50(一斤),后天值40,大后天值20,所以说大家伙儿紧紧手,这个就是说捡起来就是钱呐,捡不起来就烂在地里了。

采羊肚菌不能只图快,还是个技术活儿,为了让羊肚菌有一个好的卖相,采的时候都用小刀小心翼翼地割。

李相阳:我看看它好不好。

致富经

六个小时过后,李相阳还是不放心,他又来到大棚里,看再这样用刀割下去,那是不行了。

李相阳:不要用刀割,这么多地这么多羊肚菌什么时候能割完呐?

每个工人平均一天能采收100来斤,像这样一个10亩的大棚大概就能产4000斤,为了尽快把羊肚菌采回去,李相阳想到一个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

李相阳:赶紧两只手一起采。这样摘的话,这样能快一点,如果这个再用刀来割,就太慢了。

适时采摘是影响羊肚菌卖价的一个因素。

李相阳:60元一斤,大概5斤,这一篮就能卖300元,地全是羊肚菌,采回去就是钱,收购商就在地头等着。

即使是这样,这一天李相阳大概也只抢回来900来斤。其实在羊肚菌大量上市时,李相阳每天都会很忙,这也让他在短短3年时间,把自己的财富从100万变成1000万。

和李相阳一起致富的,还有20多个他从东北带过来的老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7日 2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8岁时丧父,从此留下了一生的遗憾。他从东北到四川,奔波2700公里,只为一种特别财富:羊肚菌。本期节目看吉林农安的李相阳,在2700公里外的四川,如何用三年时间,实现从净身出户到年卖千万的转变。(《致富经》 20180507 3年 他从净身出户到年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