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草原双雄》(5月2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7日 14:23 A-A+


  《草原双雄》 播出时间:2018年5月24日
  非洲大陆上有大约六万头狮子,分散在一片广袤的区域,分布最集中的地方在东非。其中有一个狮子家族,这个大家庭里有七头雌狮,统治者是两头雄狮,它们是一对兄弟,正值壮年。有一些雌狮已经生了幼崽,全身心地抚育孩子,还有一头雌狮刚刚生下三只幼崽。幼崽们在成长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事实上,百分之八十的狮子幼崽都活不过两岁。在这个家庭中,有一只幼崽就偷偷跟随妈妈出去打猎而走失,最后丢掉了性命,而另外两只幼崽也不断遭遇各种危险。这个狮群的首领,狮子兄弟,也遭受到更年轻的雄狮的挑战。能战胜它们,就能接管这个狮群的领土以及享有与七头雌狮的交配权。如果想要保住自己的地位,它们就要接受挑战,与对方决斗。


  猎豹也是非洲大型猫科动物之一,它还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动物。与狮子不同的是,它们不喜欢群居,都是单枪匹马闯荡江湖。有一头雌性猎豹已经八岁了,算得上是一头老年猎豹,它刚刚生下幼崽。幼崽的父亲在结束与母豹的交配之后就离开,不再对后代负责。在草原上,狮子是猎豹的主要敌手。猎豹辛苦猎杀的食物会被它们抢走,幼崽也常常被它们杀死,有时甚至连自己都性命不保。猎豹妈妈独自带着幼崽,除了要躲避危险,还要抚养幼崽长大,教会它们捕猎技能,并最终和它们分开。而它的那些幼崽,又将循环这生命的过程,从摇篮到坟墓,周而复始。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