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会变色的大黄鱼味道鲜 201805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2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这是一种对声音极其敏感的鱼类,夜深人静是捕获它们的最佳时间,挑灯夜战不是担心它们逃脱,而是另有原因。

在福建省的宁德市有一种特别有名的海鲜,不仅是名气大,它的产量更是占到了全国一半以上,可您要想亲自目睹它的原本的模样,就必须是夜里出动,因为只有在夜色之下,才能展示出它最美的一面,是不是有点神秘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为了提升大黄鱼的品质品相,当地渔民常年坚持夜间捕捞作业,就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美味的产品。福建省的宁德市历经30多年时间,逐步解决了人工 繁殖与养殖过程中的诸多关键技术,实现了大黄鱼养殖的产业化,现如今,这里已经成为我国大黄鱼最大规模的海水网箱养殖鱼类基地,帮助宁德沿海几十万群众摆 脱贫困,过上了小康生活。

每日农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每日农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2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福建宁德海岸线蜿蜒曲折,港湾众多,拥有丰富的水产资源,在这里生活的海洋生物有600多种,今天要讲的就是其中一种,宁德大黄鱼。因为宁德大黄鱼体内含有黄色色素,色素见光容易分解,会随着天色的变化而变色,白天捕捞的话,大黄鱼周身褪成白色,所以养殖户都会选择在日落之后进行捕捞。(《每日农经》 20180502 会变色的大黄鱼味道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