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5月2日-5月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2日 16:47 A-A+

《动能时代1》  播出时间:5月2日18:58

       科技推动进步,各行各业的新发明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能量。本期节目介绍了三种不同的新发明。来自北京的陈广杰立志发明抹墙机代替人工操作,经过学习摸索,终于发明了新型自动粉墙机。来自浙江永康的徐敏发明了全自动瓷砖切割机,依靠切片磨片的结合,能将各种瓷砖轻松切割。来自陕西的王红宁为纺织行业发明了一种全自动绕底线机。节目将对三种发明一一进行验证,最终发明都被行业人士所认可。


       《动能时代2》  播出时间:5月3日18:58


       本期节目介绍了三个发明项目:河南新乡的发明人张领然发明了一种,整体保温墙板搭建房子的新方式,代替了传统的砖墙结构。这种发明使不仅能提高建房子的速度,节约成本,还能大大提高房屋质量。第二位发明人是来自山西沂州的王耀红,他发明的地暖清洗机是通过控制清洗机的气阀和水阀开度,让水和空气同时通过水汽混合装置,形成龙卷风效果,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把清洗的作用力集中在管壁上,达到很好的清洗效果。第三位发明人是来自河北献县的张合选,李健松团队,他们发明的开槽机通过手摇减速机牵动钢丝绳,带动机头,将机头贴合在墙体,解决了人工施工难的问题。


       《动能时代3》  播出时间:5月4日18:58

       本期节目带来了三种发明项目:河南省新乡市的发明人张领然发明了一种整体保温墙板搭建房子的新方式,替代传统的砖墙结构。这种方式不仅能提高建房子的速度,节约成本,能大大提高房屋质量。另一位发明人孙守中发明的脱皮切胶机利用圆形锯片切除树胶,再利用书皮表面光滑易吸附的特点,经吸盘和气泵的共同作用脱去书皮,完成全部脱皮切胶工作。整个过程方便快捷,大大节省了人工在脱皮切胶中的劳动力。陕西省汉中市的闫永建发明了一台用于园林绿篱修剪的机器。他的发明通过电动机提供动力,切割刀片前后往复修剪,皮带带动刀片旋转进行造型的原理,提高了绿篱修剪的速度。


       《动能时代4》  播出时间:5月5日18:58

       本期节目中,对三个与工程施工有关的发明项目进行了全方面的解读。其中,天津市宝坻区的邵春生发明了一台砖块码垛机,它通过液压机升降,传送带传送,达到自动码砖、自动抽板的作用,大大降低了人工码砖的劳动强度;广西省柳州市的李建满发明的全自动拼板机,利用电动机提供动力,电阻丝加热,保温箱烘干,大大提高了木板拼接的效率;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刘全,发明了一台路肩成型机,路肩机与卡车接触时由中间的滚轮推动卡车一边倒土,一边前进,位于土料输送带后方的长方形镂空模具,最终将土料规整成路肩。这些设计精妙绝伦,巧妙的将各种施工器材连接在了一起,为您呈现一场科学与劳作的全面解读。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