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劳动者的智慧——无刷新动力(4月2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7日 12:14 A-A+


  《劳动者的智慧——无刷新动力》 播出时间:2018年4月29日 首播22:28


  伴随着轰鸣声,工人们有的手持钉枪打钉子,有的拿着风批上螺丝,还有拿着喷枪喷油漆,这番景象在装修工地随处可见,但是传统的空压机噪音扰民,不及时加注机油会导致机器烧缸,而且传统空压机体积庞大,搬运起来特别费力,但是工人们也没办法,因为它是所有风动工具的气源。


  移动式空压机应用非常广泛的领域,如装修、洗车店、轮胎店、喷外墙漆,装修行业的风动工具等,都会频繁使用空压机气源, 传统空压机一般50一200公斤非常笨重,移动作业工人携带非常不方便。而且噪音很大,工人一般作业都会在居民区,空压机噪音会严重影响周边的人。


  发明人:王尉
  发明项目:无刷空气压缩机
  现年39岁的王尉是浙江永康市人,他毕业后一直从事电动工具的研发及制造。2013年在装修房子的时候,邻居投诉他家装修队空压机噪音大,工人们也没办法,于是他开始对空压机感兴趣,结合上无刷电机,研发出一台超静音、超便携的空压机!


  王尉研发出第一代无刷空压机的优点只有7.5公斤,用了无刷电机噪音控制的很好,一只手轻松提起,可以带两支气钉枪,适合木工装修师傅使用,但是由于没有储气罐,喷漆师傅无法使用。


  改进后的第二代机器增加了储气罐,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能同时带动多种风动工具,还可满足喷漆需求,在和传统空压机比赛期间,重量轻,噪音分贝底,气压输出功率稳定,遥遥领先,只是由于电机的过热保护装置,不能满足持续24小时工作要求。


  第三代王尉通过在电机外壳增加散热孔,解决电机因温度过高,而不能持续工作的问题,改进后机器通过实验室验证,也和传统空压机进行了进行了充气比赛,无刷空压机无论从重量 噪音 还是耗电量上都有明显的优势,后来在外墙喷漆测试中也得到工人师傅的一致好评,为空气压缩机升级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