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新理念 新春耕 田里来了“机器人” 201804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5日 0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春耕最忙碌的时候。近年来,随着一大批高新科技在农业上的广泛应用,让各类先进农业机械落地。无论是天上飞的,还是地上跑的,甚至遇到特殊天气,这些田里的智能机器人都在为我们的春耕保驾护航。这些农机对咱们农民的春耕到底有多少帮助?这些田里的机器人利用率又有多高?咱们真正用的习惯吗?用得起吗?

【三农观点】让无人机成为中国好"农夫"

插秧是最繁重的农活之一,这样的农活都可以被无人机替代,现代农业技术提升农业生产力的空间真是大得难以想象。但是,这样高大上的农业技术要让农民用得起、用得好,我们需要做好两件事情:一是要建立完善的无人机产业链,降低无人机生产使用维修的成本;二是要找到合适的社会化服务方式,让农民能够方便地用到这些技术。要做好这两件事,我们对农用无人机产业还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让无人机产品更多样,技术更完善,服务方式更多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5日 0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新理念 新春耕——田里来了“机器人” 水稻播种用上了无人机;2、春季毒蛇易伤人 如何救治防范;3、春耕大数据;4、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实现“开门红”。(《聚焦三农》 20180424 新理念 新春耕——田里来了“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