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 20180423 阿鲁科尔沁的纯净 第六集 传承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4日 0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4日 0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漫长的游牧实践中,蒙古民族创造了许多形制简单、粗犷耐用的生产生活用具,这些精湛的手工技艺独具匠心,世代传承。乌力吉巴图有整整四十年制作蒙古包的经历。每次进山挑选木材,他都会虔诚祭拜,感恩大自然的馈赠。纯手工制作的蒙古包,经久耐用,可供三代人使用。草原女子擅长刺绣和缝纫,妻子青春特意为丈夫缝制了一件蒙古袍,上面绣了形态各异的五十六匹骏马,象征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同时也祝愿丈夫赛马夺冠。 (《中华民族》 20180423 阿鲁科尔沁的纯净 第六集 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