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兰溪枇杷金银果 2018042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0日 22: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兰溪市位于浙江省中西部,钱塘江上游。这座江南小城依水而建、以水为名,且每年五、六月份出产的水灵灵、甜滋滋的兰溪枇杷,当地人心中最幸福的味道。热闹的枇杷集市上,一篓篓个头大小不一、颜色有深有浅的枇杷果让人目不暇接,您知道如何挑到又甜又多汁的枇杷吗?当地枇杷中有“金果”和“银果” 之分,外观、味道都有区别,那么到底哪种好吃?哪种好栽呢?栏目记者暨晓姮跟着果农走山路、爬陡坡、上树摘枇杷,又有怎样的奇妙体验呢?如果说品尝现摘的枇杷在于一个“鲜”字,那将它做成浓稠润滑的枇杷膏则又是另一番甜蜜滋味,制作传统枇杷膏有什么小诀窍?枇杷膏又为什么有润肺止咳的效果?依托枇杷产业,兰溪当地形成了一批特色乡镇、专业村,家家住上小洋楼,平均每三户人家就拥有一辆汽车,村民收入逐年在提高。小小枇杷如何能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金银果” 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带着上述疑问,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兰溪,去寻找答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0日 22: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兰溪市位于浙江省中西部,钱塘江上游。这座江南小城依水而建、以水为名,且每年五、六月份出产的水灵灵、甜滋滋的兰溪枇杷,是当地人心中最幸福的味道。(《农广天地》 20180420 兰溪枇杷金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