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新理念 新春耕 苹果园里春耕忙 2018041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3日 2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春天是万物复苏、生根发芽的季节,有句谚语叫“清明谷雨紧相连,浸种春耕莫迟延”,说的就是春耕要抓紧时机,别耽误了好时节。在山西省临猗县,种苹果的老杜却因为春耕的事和老伴闹起了别扭,到底是为啥呢?

小步快跑 跟紧市场

产品短缺的年代,卖方市场,能种什么就卖什么;竞争激烈的今天,能卖什么就种什么,市场是生产的指挥棒。市场风向变化快,像苹果这样的农产品,更新 一次果树得好几年才能见效,农民怎么赢市场?这就需要有人提供行情预测的大数据,让农民尽早看到市场风向,提前种植受市场欢迎的品种;农民也需要有人提供 贴身的技术服务,不断改良苹果品种,提质增效,用小步快跑紧跟市场风向,尽量避免砍树换种的大阵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3日 2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我国“三品一标”种植面积近4.5亿亩;2、新理念 新春耕——苹果园里春耕忙;3、春耕大数据 杂粮;4、非法电鱼被抓获 放流500公斤鱼作赔偿;5、梨花春雨细无声 精准扶贫走基层;6、“聊·胜一筹”:看农产品如何打响品牌;7、电力助推村庄改造。(《聚焦三农》 20180413 我国“三品一标”种植面积近4.5亿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