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唱响盛世之美!张雪迎联手京剧名家致敬经典

CCTV节目官网-CCTV-1 经典咏流传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3日 09:56 A-A+

央视网消息:4月14日本周六晚八点档,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第十期将在央视一套播出。张雪迎携手京剧名家丁晓君同台致敬经典,用现代音乐演绎的《清平调》与韵味十足的《梨花颂》完美结合,将诗仙李白笔下的旷古爱情娓娓道来;叶炫清一家三代同台唱响千年以前的流行歌词《金缕衣》,这一《甄嬛传》最火插曲经由越剧式演绎之后惊艳众人。 

张雪迎

张雪迎

张雪迎联手京剧名家丁晓君致敬经典撒贝宁直呼“极美”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传唱千年的诗句再次被张雪迎唱响。与此前王菲与邓丽君隔空对唱不同,此次张雪迎携手京剧名家丁晓君共同传唱这一经典之作,别具一番风味。当《清平调》遇上同样描写杨贵妃的《梨花颂》,整场演绎产生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化学反应。

3.丁晓君

丁晓君

“梨花开,春带雨……”丁晓君柔肠百转的唱腔将绝美神韵演绎得如梦似幻,瞬间将众人拉入纯美的意境之中,张雪迎细腻柔和的声音沁人心脾,配上略微轻飘忧伤的旋律,更是让人回味无穷。现代音乐与京歌交织相融,如此别具一格的演绎令撒贝宁听罢直呼:“这真是一个从视觉画面上带给我们极美的感受,从音乐的编排上,也让我们耳目为之一新的作品。”

叶炫清和妈妈

叶炫清和妈妈

叶炫清唱响《甄嬛传》最火插曲 三代同堂演绎《金缕衣》惊艳全场

出身越剧世家的新生代歌手叶炫清,向来自带古风气质,此番与家人同台献唱千年之前的流行歌《金缕衣》,三代同堂完美配合,一曲震惊四座。“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在叶炫清清澈温厚的歌声中,可以感知到一种温热的惜时情怀与深切的思索,反复咏叹强调爱惜时光,莫要错过青春年华。

叶炫清和家人

叶炫清和家人

舞台上,叶炫清的父亲负责节奏鼓点,爷爷负责弦乐演奏,妈妈则跟女儿默契配合共唱经典。叶炫清坦言越剧对自己的影响特别大,是一种精神上面的支撑。而叶炫清的爷爷看到一家人同台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十分欣慰,表示这是自己最大的心愿。本周六晚八点档,和经典传唱人一起重温千古之声。







860010-1153013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