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新理念 新春耕 农田里来了植保飞手 201804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12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时下正是春耕时节,在地处小麦主产区的河南省遂平县,小麦已进入返青拔节期。从年初的担心小麦出苗率有可能大幅下降、影响正常生长,到现在的苗情迅速转化升级,遂平县许多农民朋友的心仿佛坐了次“过山车”。推动小麦苗情转变的,既有当地农技部门的快速反应,也有一群植保飞手的功劳。这群活跃在农田里的飞手到底是什么人呢?

让无人机在农田上编织更美的锦绣

传统农业就像自在生长的花草,要有蜜蜂才能酿出好蜜;传统农业又像是一团凌乱的丝线,要有灵秀的织女来织出锦缎。无人机就是“蜜蜂”,飞手就是“织女”。现代技术能够大大提升中国农业的生产力,大幅度增加农民的收入,也给了年轻人实现创业梦想的机会。现代农业技术给了中国农业华丽转身的机会,我们要抓住这一机遇,在政策扶持、行业标准等方面下功夫,让无人机在中国的农田上编织出更多、更美的锦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2日 00: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新理念 新春耕——农田里来了植保飞手;2、两岁孩童玩铡刀 手指被切伤;3、山东单县:农民巨型“毛笔”写大字;4、闽货进京“邂逅”有机绿色农产品。(《聚焦三农》 20180411 新理念 新春耕——农田里来了植保飞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