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竹林深处有人家 2018040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1日 19: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大雪落下,坡陡路险,他们却要在雪地里寻找新鲜美味;竹林挖笋,雪地寻鲜,为一场冬季毛竹笋擂台赛做足准备;竹海飞人,竹梢飞跃,带您领略竹林高手的高空对决;一亩山林万元钱,跟随我们一起走进浙江嵊州,在南方雪后的竹林寻宝寻鲜。

绿色时空:竹林深处有人家 4月1日

绿色时空:竹林深处有人家 4月1日

大雪过后,很多竹子被积雪压弯甚至折断,但是有一群人却在台风和大雪来临前后,飞行游走在竹梢上空。今天我们的记者小韦将带大家去浙江省嵊州市的竹林,大雪过后一片银装素裹,她能在大雪覆盖的竹林里面找到冬毛笋吗?毛笋与冬笋不同,一般会在春雷过后才钻出地面,冬季怎么会有新鲜的毛笋呢?跟着我们的记者一起去雪后竹林寻宝寻鲜吧。

绿色时空:竹林深处有人家 4月1日

绿色时空:竹林深处有人家 4月1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1日 19: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浙江省嵊州市的高湖头村,被大雪覆盖的竹林一片白茫茫的景象。据传说,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曾吃过这林子里的笋。春节前,丁师傅在这片竹林里收获了不少毛笋,最大的一个还在嵊州市举办的全国第一届“冬季毛笋王”擂台赛上获得了笋王的称号。(《绿色时空》 20180401 竹林深处有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