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村里来了共享农机 2018033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31日 23: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紧跟共享经济的步伐,农机行业也不甘落后。眼下,在山东、河北、安徽等地,已经出现了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共享农机,成为了春耕生产中的一道独特的风景。据了解,在项目覆盖区,只要登记注册、交付押金、扫码开锁等几个简单的步骤,你需要的植保机就可以开走。每天只需100元到200元不等的费用,就可以完成数十亩果园、上百亩麦田的植保任务。那么共享农机到底是怎么回事?它们的使用状况如何?在春耕生产中会对农民带来什么的好处呢?接下来,来看记者的调查。

让农民用得起先进的农机和技术

现代化的农机价格贵,操作难,维修成本高,小农户买不起,也用不起。由专业机构购置农机,用共享、租赁等方式为农户提供社会化服务,就会大大降低使用成本。农业是一个古老的产业,农业必须遵循一些古老的规律,但农业也不会拒绝最先进的技术和生产方式。创新经营服务方式,让现代化的农业机械和农业技术与小户经营结合起来,会极大提高中国的农业生产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31日 23: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农业农村部等七部委部署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2、耕地轮作休耕试点 力争“三个全覆盖”;3、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参观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4、村里来了共享农机;5、农业农村部“百乡万户调查”活动 为乡村振兴提供第一手材料;6、河北邢台杏花开 迎春赏花正当时。(《聚焦三农》 20180331 村里来了共享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