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网销农产品为何没销量 2018032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30日 00: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近段时间以来,陆续有来自新疆、辽宁、湖北、广西等地的农户和产品经销商来到浙江省台州市的多个部门投诉,他们声称,被这里的一家电商公司给骗了,要求退还被骗的“服务费”,为了解事情的真相,我们的记者在春节前也赶赴浙江台州进行了调查,当时在相关部门的调解下,这家电商公司法人与签订协议的农户们和经销商们达成了口头协议,答应春节后返还他们的服务费,时间过去两个月了,这一承诺却始终没有兑现。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去了解一下。

农户们到底和这家电商签订的是一份怎样的协议,发生经济纠纷为何不去法院呢?农户们告诉记者,因为合同上写着官司的诉讼地为台州法院,距离远,时间长、从全国各地过来打官司,他们难以承受得起,一些交钱少的农户干脆选择放弃。

让骗子不敢、不能、不想坑农

农民多数不熟悉电商复杂的运作,也不熟悉经济合同,利用所谓电商平台巧设陷阱,这是坑农害农值得警惕的新苗头。互联网坑农成本低,更隐蔽,监管难,但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网络世界是现实世界的延伸,任何花样的坑农害农都不允许!执法部门加强对涉农电商的监管,对那些恶意坑农的电商严厉惩处,让他们没胆坑农:加强对农民的法律援助,普及有关电子商务的法律知识,让骗子不能坑农;扶植专业能力强、合法经营的大电商,可靠的电商渠道无处不在,农民用起来很方便,骗子们无隙可乘,也就不想打坑农的主意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30日 00: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网销农产品为何没销量;2、云南春茶上市 古树春茶价格看涨;3、陕西礼泉:五十万斤苹果积压 农民急盼客商;4、携手千万农民 共创科技硕果;5、爱心浇灌“太阳花”;6、江苏淮安启用“淮味千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聚焦三农》 20180329 网销农产品为何没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