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新理念 新春耕 “蓝色”的春耕 201803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9日 00: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今天我们继续来关注春耕,相信大多数人见过播种小麦,播种水稻。但是今天,我们的记者将带您体验一场大海里不一样的春耕!我们的故事发生在海南,大海是渔民最珍贵的财富,但近些年近海资源在逐渐减少,靠海为生的人对此感受颇深,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一些在大海里春耕的人,他们的春耕又有哪些不同之处呢?

“蓝色国土”也需要绿色发展理念

珊瑚礁是海洋生命的“发动机”,同时也是岛礁的屏障,像植树造林那样种珊瑚,有助于修复海洋生态。中国农业要遵从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很大程度上就是要遵循自然法则,保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中国南海拥有全球2.57%的珊瑚礁资源,位居世界第八,在建设生态宜居的乡村同时,我们也要耕耘“蓝色国土”,保护珊瑚这样的宝贵生态资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9日 00: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新理念,新春耕,“蓝色”的春耕;聚焦中美贸易:农业企业的机遇与挑战;春耕大数据;11岁女孩“反哺”救母;实现“亲土种植”守护亿亩良田。(《聚焦三农》 20180328 新理念 新春耕 “蓝色”的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