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小伙儿借2万元创业 半年买套别墅 2018032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9日 23: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是个农村穷小伙,曾经一碗清水面都舍不得吃,却敢给自己立下宏愿。他信奉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借钱创业,半年时间就赚到一套别墅。2016年,他从省会郑州来到国家级贫困县,短短2年打造3个产业,带动4000多农户致富。看人人佩服的“叶传奇”,到底如何快速赚钱?

穷小伙儿借2万元创业 半年买套别墅

大家请看,这个正在吃猪饲料的人叫叶传林,但是很多熟悉他的朋友不叫他的名字,都爱叫他的外号:“叶传奇”,他传奇在哪儿呢?这个人啊,赚钱速度太快了!他借了2万元创业,短短半年时间,就挣了一套价值100多万元的别墅。他到底有啥赚钱绝招呢?

记者到卢氏县采访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当地十年不遇的大雪,这一天,雪刚停,叶传林就心急如焚,赶到他的基地察看情况。

叶传林:来看看这个大雪,造成多大的灾害,看看我们大棚的质量怎么样,能不能经受住这场大雪。

天气预报说接下来两天还有中到大雪,如果不及时清扫,很可能有积雪压垮大棚的危险。

叶传林的员工:村民们有的早上六点多,七点多,就来(扫雪),现在中午十二点多了,他们都还没回家吃饭,这工作量也确实大。

叶传林这么着急扫雪,是因为在这个基地,他一共投资了1600多万元,建起了100多个大棚,如果大棚出现问题,这些投资就打了水漂,因此不能有任何闪失。

叶传林:所以说保护好这个劳动成果,是我们当前的第一要务。

这些大棚里,种的是反季节蔬菜,种植蔬菜,只是叶传林经营的产业之一。

叶传林:过来过来过来。

叶传林的企业还涉足生猪养殖、香菇种植,他到卢氏县2年,带动4000多家农户致富。这让很多人都非常佩服,大家因此给叶传林起了个外号。

村民:所以给叶传林改名,叫叶传奇,这是一种奇迹的创造。

村民:叶老板是叶传奇,传奇人物了,叶传奇叶传奇,叫开了。

朋友:他在我们这里,就已经是一个传奇人物了,以前从来没有过。

叶传林不仅会赚钱,赚钱速度还特别快。2005年2月,叶传林去创业的时候,一分钱没有,是借了2万元钱起家,短短半年,就挣到了一百多万元,买了一套别墅。这让听到消息的人都非常震惊。

穷小伙儿借2万元创业 半年买套别墅

叶传林的员工:当时就觉得太刺激了,不可思议,哪有那么快。

叶传林的朋友:就有人问,到底叶总干什么了,挣钱(怎么)这么快。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叶传林一直奉行他的快字诀。

2016年,叶传林从河南省会郑州市,来到国家级贫困县卢氏县,很多朋友都认为他这一步走错了,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 2018年两个多月时间,销售额就达到了1000多万元,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但是当记者采访时,几次问叶传林,为什么要到卢氏县发展的时候,他却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叶传林:我也没能力,是吧。这是我心里的一种感觉。

事业做得这么成功,叶传林为什么却说自己没有能力?被称为叶传奇的他,快速赚钱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

叶传林:起床了,起床了。

看见这些猪,叶传林就像见到了自己多年的老朋友。看看这个,摸摸那个,甚至连猪吃的饲料,他也要尝上几口。

叶传林:猪能吃的,人也能吃,事实上,这个饲料其实很干净,你看,你看,很干净,它没有什么杂质,人都可以吃,而且比较好吃。

叶传林的第一桶金是从猪身上赚到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9日 23: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个农村穷小伙儿,曾经一碗清水面都舍不得吃,却敢给自己立下宏愿。借钱创业,半年时间就赚到一套别墅。2016年,他从省会郑州来到国家级贫困县,短短两年打造三个产业,带动四千多农户致富。看人人佩服的“叶传奇”,到底如何快速赚钱?(《致富经》 20180329 穷小伙儿借2万元创业 半年买套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