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逆向流动的打工潮 201803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7日 0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节后企业忙招工,几家欢喜几家愁。招工困难,企业又该如何接招大城市的务工潮已不在,返乡就业创业会成为今后的主流吗?

春节过后,求职与招工又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词语,在很多外出务工者和毕业大学生忙着找工作的时候,企业也同样在千方百计的招人,尤其像北京广州上海深圳这样的一线大城市,每年的流入的务工人口都数以百万计,因此在一线城市,每年春节后的招工市场都异常火爆,然而今年春节过后,很多一线城市的企业都反映出招工难的问题,有的企业甚至开出高新却无人问津,这是怎么回事呢?

三农观点 招工和找工作都得与时俱进

几十年来,企业习惯了在家门口坐等农民工上门。今天,将廉价劳力当作企业竞争优势的基础完全变了,劳动密集型产业很难有竞争力,劳力也不再便宜,农民在家门口也可能找到事做。产业升级,把企业搬到三四线城市,使用机器人,这是企业的对策;在农民工方面,不经过职业培训,不提高劳动技能,找到好工作也是越来越难。招工和找工作,看似都是具体的小事,这后面有大趋势、大道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7日 0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逆向流动的打工潮;聚焦中美贸易:农产品市场的机遇与挑战;麦芽塌饼飘香,品尝“春天的味道”;安徽歙县:紫荆花开香气远,一山青翠一山红;安徽齐云山:玉兰花开迎春争艳。(《聚焦三农》 20180326 逆向流动的打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