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驼”起草原经济 2018032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4日 01: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很多地方的农民已经为新一年的生产忙碌起来。对于新疆阿勒泰市福海县的骆驼养殖户们来说,春天正是母骆驼产仔的季节,他们要把放养在冬季牧场的骆驼陆续找回。然而养殖户别克大哥在清点自家骆驼数目时却发现少了四峰。别克大哥说,如果不把骆驼找回来,在外面产下的骆驼崽就会冻死,这会是一笔不小的损失。于是,别克大哥今年的春耕,就从寻找待产的母骆驼开始了……

让每一寸土地都春意盎然

乡村振兴的基础是产业兴旺,产业兴旺的前提是要利用好每一处土地的资源禀赋,让它在现代的市场经济体系中释放能量。骆驼已经淡出了很多人的视线,但在一些地方,它仍然可以支撑一个兴旺的产业,为人们增加收入。骆驼的经济价值在今天被重新认识,用产业运作的方法,可以让它创造更多的财富。春天到了,每一处土地都在酝酿生命的奇迹,在谋划乡村振兴的时代,养骆驼也要有春天的规划,写好春天的故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4日 01: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为“三区三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可靠保障;2、“驼”起草原经济;3、特殊的产妇 暖心的接生;4、春回大地。(《聚焦三农》 20180323 “驼”起草原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