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百战经典(停播)

《百战经典》 20180324 抗战空中前哨(上)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4日 17: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4日 17: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安康,位于陕西省南部的安康盆地,南依大巴山山脉,北靠秦岭,正处在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上。东西宽约200公里,南北长约240公里,汉江由西向东流淌而过,构成“两山夹一江”的自然地貌。抗战时期,因为秦岭和大巴山的环绕,安康是一座交通非常不便的城市,但是它正处在中国北方地区飞往重庆的空中航线上,这条看不见的交通线,让这座小城成为一个繁忙的空中节点。1938年之后,侵华日军开始频繁轰炸重庆,轰炸机从中国华北的机场起飞前往重庆,途中必然会经过安康,如果重庆的天气条件不适合航空轰炸,日军飞机就会在返航途中轰炸安康,这就是这座城市屡次遭受日军轰炸的原因。(《百战经典》 20180324 抗战空中前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