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又到刀鱼捕捞季 201803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4日 23: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3月1日起,我国长江流域等重要水域进入春季禁渔期,在此期间,除了有刀鱼特许捕捞证的渔船外,其他船只一律禁止开展捕捞作业。一提起刀鱼,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那无比鲜美的味道和昂贵的价格。江苏省靖江市位于长江下游,是长江刀鱼的重要产地,与往年“一刀千金”的销售状况相比,今年刀鱼的产量以及价格如何?对于捕刀鱼的渔民来说,50天春季捕捞期里他们又能收获到什么呢?

能不能不吃刀鱼?

虽说物以稀为贵,但是花几千块钱去吃一二两重的刀鱼,不是为了生存,也不是为了营养,实在不是值得提倡的消费观念。我们是环境的一部分,每一个物种的消失,都意味着人类本身多了一份危机。尽管渔政部门在拼命保护珍稀鱼类,科研机构和企业也在开发人工养殖技术来满足市场需求,但是在渔业资源没有得到彻底恢复前,为了刀鱼,为了环境,为了我们自己,我们能不能不吃刀鱼?只有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我们才会拥有绿色的环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4日 23: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又到刀鱼捕捞季;山东青岛:农民工自学成“励志哥”;春天吃野菜,不可太“任性”。(《聚焦三农》 20180324 又到刀鱼捕捞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