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省工省力有神器 2018031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8日 15: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现在的农村,很多人都去城里打工,到农忙的时候,想花钱请人都不好找,浙江陈加华就遇到这样的问题,几百万斤的油茶果从山上运下来,找不到工人怎么办?老陈在山上修了一条小高铁,轻轻松松的就把果子运下山了!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绿色时空:省工省力有神器 3月18日

绿色时空:省工省力有神器 3月18日

如何把几百万斤的油茶果运下山,让陈加华很是头疼,通过尝试组建翻山马队、架设高空索道后,陈加华选择了山地轨道车,单轨铺设、S形盘旋上山的铺设解决了山高坡陡运输困难问题;而经营竹笋林的陈士林,为了尽快把几十亩林地翻一遍,引进了大田翻耕机,通过几次改装刀具,终于解决了绕过笋鞭不被卡死、轻快省力的难题,山林机械的引进利用,在节省大量劳动力的同时,创造了更多财富。

绿色时空:省工省力有神器 3月18日

绿色时空:省工省力有神器 3月18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8日 15: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现在的农村,很多人都到城里去工作了,到农忙的时候,想花钱请人都不好找,浙江的陈加华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几百万斤的油茶果要从山上运下来,找不到工人怎么办?陈加华在山上修了一条小高铁,轻轻松松地就把果子运下山了!他是怎么做到的呢?(《绿色时空》 20180318 省工省力有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