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经典咏流传第一季(2017 季播 完结)

[经典咏流传 纯享版]《故乡》 演唱:吉克隽逸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7日 21: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天净沙·秋思》

元·马致远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天净沙·秋思》由“元曲四大家”之一的马致远所作。被世人称为“马神仙”的他,笔下常有惊人之句。这首被人称作“秋思之祖”的小令,便是马致远集大成之作。五个短句,二十八个字,十种景物涌现,天涯飘零,困顿凄楚之情尽显,古典诗歌里的“境”与“情”都在这里做到了极致。

全诗仅28字,前面三句18字概括写了九种景物。小令句法别致,前三句全由名词性词组构成,一共列出九种景物,言简而意,语言极为凝练却容量巨大,意蕴深远,结构精巧,顿挫有致,被后人誉为“秋思之祖”。既无夸张,也不用典,展示了作者的浓浓思乡之愁,为后代文人墨客竞相仿效提供了描写秋思的典范,故称为秋思之祖毫不夸张。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7日 21:36

视频简介:《故乡》,演唱:吉克隽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