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80316 5集系列片《森林城市》(5) 林下有黄金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6日 23: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6日 23: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森林城市建设,不但要改变人们的居住环境,更是要打造森林经济,进行产业转型,从原来的砍树经济,到现在人与树和谐共存,不砍树,一样能致富。在阿克苏的森林城市建设过程中,选择具有经济价值的苹果作为植树的主要树种,即绿树成荫,提高了森林面积,又带动了贫困人口致富;山东枣庄原本有大面积的石头山,上山很难生长植被,经过开山改造,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双丰收;原本被采伐一空的山地重新种上了大树,原本经营困难的林场经过转型,成为中国著名的红叶观赏胜地,完成了从砍树到看树的完美转型。 (《走遍中国》 20180316 5集系列片《森林城市》(5) 林下有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