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80313 5集系列片《森林城市》(2)荒山披绿衣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3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3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建设森林城市,植树造林是基础工作,新疆阿克苏市地处塔克拉玛干边缘,气候干燥、大面积的戈壁荒滩,经过30多年的努力创造了在盐碱地造林的奇迹,成为中国西北首个国家级森林城市。 陕西延安黄土高原绿化工作同样非常艰难,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需要人工凿石、堆砌,然后再覆土种植,几代人腰上捆着绳子,下到指定地点种树,硬是将黄土变成绿洲。在内蒙古包头市,林业人发明了“天龙八步”造林法,山上引上了黄河水,采取了荒山滴灌技术种树和先进的互联网养护技术,森林覆盖率年年增加。(《走遍中国》 20180313 5集系列片《森林城市》(2)荒山披绿衣)